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拾梦合志文Ⅱ《愿有岁月可回首》】〖解禁〗

  •  ooc我的,其余你们的

  •  公开稿件《生犀》👉🏻:【唐三X小舞】生犀 

  •  微量联动稿件《山高路远,为你而来》👇🏻:

  【戴沐白X朱竹清】山高路远,为你而来 

  

  —

  

  一阵阵活跃又忧郁的琴声从沈清域家里的练琴室中传出,仅是几秒她便听出那是她与小舞一同喜欢的一首钢琴曲——《Flower  Dance》。


  沈清域穿着家居服漫步到练琴室中,整个房子都开着地暖,小舞身着粉色吊带裙,坐在钢琴椅上,纤细的手指在黑白钢琴键上不停地跳动着。


  冬日里的暖阳透过飘窗照射到了斯坦威三角钢琴和小舞的身上,沈清域双手环胸倚在门边,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被暖阳照得闪闪发光的人。


  一曲落,沈清域的声音传入小舞的耳畔,也同时在练琴室中回荡:


  “烟雨江南自多情,听音犹如旧人归。”


  小舞微微侧脸看着倚在门边的沈清域,笑了笑;微微挪动了一下自己的身子,腾出了位置给沈清域,示意让她过来四手联弹。


  不过这次的曲目不在是《Flower  Dance》,而是同一位作者的另一首《Luv  Letter》。


  高低音域的专属合奏让整首歌的节奏更加强烈,如同1+1=2的感动,沈清域闭眸盲弹,脑海之中却在思考其他的事。


  当初她与故人的默契程度不比跟小舞的差,只是天妒英才,自那一次合奏之后,此生便再无任何机会与故人合奏了。


  一曲落,沈清域睁开双眼,她牵起小舞的手离开了练琴室;转而去向餐厅,热腾腾的早点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餐桌上,还冒着热气。


  “阿清,已经冬天了。”


  小舞突然抬头望向窗外逐渐变黄的银杏树叶,思绪却慢慢飘远。


  听到小舞的话,沈清域猛的一愣,停下了喝粥的动作,脑海中也忆起了往事。


  —


  小舞和沈清域自幼一同长大,中学时她们一个以体育满分,一个以艺考满分被同一所中学录取;因为训练抓得紧,中学六年的时光他们待在舞蹈室和体育场的时间比在教室还多。


  有时候小舞训练结束得早,就会去体育场的看台处等着沈清域结束训练。


  沈清域回头瞥见了看台上的人儿,停下训练的脚步,走向了小舞,她一边拿起小舞手中的水替她拧开瓶盖,一边柔声问道:


  “今天结束得这么早?”


  小舞笑着点了点头,她仰头喝了一口水才想起这瓶水是给沈清域带的,又将喝过的水递给了沈清域:


  “我等你结束后一起去吃饭。”


  “好,我还有一会儿就结束了,你先坐着休息会儿吧。”


  “嗯。”


  看着沈清域喝了一口水,将瓶盖拧紧之后又跑去训练,小舞安静的坐在看台上环视着体育

  

  —


  体育场上的人很多,每个训练项目里的人都很努力的通过训练来提高自身的能力,以便在比赛中得到更好的成绩,沈清域也不例外。


  她是女子短跑100米里的一员,在前不久的运动会上刚破了校记录,被导师和班任夸了许久,就连学校的主任和校长也被她优异的成绩给震惊到。


  环视之际,小舞不经意间看见跳高处的一名男生——蓝黑色的长发高高竖于脑后,身上的运动装也衬着发色而来,体型健壮,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说的便是他了。


  初冬的寒风吹到每一个角落,训练场上的运动员为了有效的训练,不给自己的身体增加负担,几乎都是短袖短裤配运动鞋。


  训练结束后,沈清域穿着外套走到小舞身边,她顺着小舞的视线看过去——


  “唐三啊?”


  “嗯。”


  听见沈清域的声音,小舞微微点头,她回过神站起身挽着沈清域的臂膀,一边朝着食堂又去,一边将她与唐三的关系娓娓道来:


  “三哥是我爸爸生意场上好友的儿子,我跟他相识于一场宴会,父母结婚十周年时,宴请了生意场上的好友前来聚会;那时你和你的父母在国外,没能参加。”


  “阿清…我喜欢他。”


  沈清域笑着看了看小舞:


  “我从你刚才的神情中就已经看出来了,但现在不是个好时机,再过段时间学校又要举办元旦晚会了,我知道你有节目,我希望你能在台上大放异彩,到时候我自有办法替你们牵红线。”


  听到沈清域的承诺,小舞也慢慢开始期待起来——她从未试探过唐三的心意,根本不知道唐三对自己到底是朋友还是有心动。


  趁着元旦晚会之前的间隙,沈清域抽着训练休息的时间找到唐三,她不由分说地拽着唐三的手腕就往角落里走去:


  “小三,我这次来呢是想问问你——你喜不喜欢小舞?”


  唐三听到沈清域的话愣了愣,随即又笑了起来,自那次酒会上匆匆一见之后,自己就忙着训练,没来得及抽时间去找她。


  “元旦晚会结束,我会向她表明心意,你放心。”


  说罢,唐三便转身离去,一边走一边还抬手挥了挥,留沈清域一人在角落里环胸笑了笑——嗯?等等!除了这个事儿还有个事儿啊!


  想到这儿,沈清域一个箭步冲上去,揪着唐三的耳朵就往回走:


  “跑什么跑!你曲子准备得怎么样了!”


  “你给我撒开!说话就说话,动什么手啊,有没有个女孩子的样儿了?”


  唐三吃痛的捂着耳朵揉了揉:


  “早就准备好了,在抽时间练练就行了。”


  “行,明儿我没有训练,到时候琴房见吧。”


  沈清域看唐三点了点头,又想了想确实是没什么事了之后,两人才离开角落回到自己的训练场地。


  元旦晚会很快来临,沈清域和唐三的节目是钢琴和小提琴的合奏,曲目是著名探戈舞曲:《Por  Uno  Cabeza》,这个节目排在小舞的节目之前。


  本来唐三和沈清域打算的是四手联弹,后来怕引起小舞的误会,搞砸了唐三准备的表白就不好了。


  小舞站在候场区,她看着唐三和沈清域一同上台——唐三坐在钢琴椅上调整位置,沈清域穿着一席淡粉色吊带长裙,小提琴架在她的肩胛处。


  小提琴的声音缓缓开场,钢琴作为伴奏卡着点进入到小提琴的节奏当中;舞台暖色调的灯光映在两人身上,两人的合奏传入众人的耳畔。


  霎时间,所有人都以为沈清域和唐三如同双生子那般,默契程度达到了巅峰。小舞站在角落看着两人合奏的样子,心里有些说不上来的难受。


  好似唐三和沈清域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那般。


  一曲落,众人的掌声响彻全场;唐三和沈清域并肩鞠躬后,便一前一后的走下舞台。


  看着冬日里还穿着单薄的沈清域,小舞急忙走上前将手中的外套给她披上。随着主持人的报幕,她上台站在舞台中央。


  全场灯光骤然暗淡,小舞听着音乐的节奏,将烂熟于心的舞蹈动作随着灯光的聚集配合着柔软的身体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她很用功。”


  唐三看着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女孩儿,最终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他知道小舞对舞蹈的热爱,也甚至她在这方面花费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才像现在这般,毫不逊色的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强项。


  沈清域闭眼点了点头:


  “小舞之所以能够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是因为她在舞蹈室里的每一刻都没让自己松懈,她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只为了能够将最好的体态展现给观众,也只为了自己最爱的舞蹈而拼搏。”


  唐三注视着台上的女孩儿,从未掩饰过眼底的深情。


  “就如同我们热爱田径那般,为了最好的成绩,为了能够正常且稳定的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再苦再累也会咬牙坚持下去。”


  沈清域点了点头,不知何时,她怀中多了一束花——红玫瑰被满天星包围住。


  一舞毕,小舞提着裙摆向观众行礼之后,便走下了舞台,沈清域将手中的外套交给唐三后,轻声说道:


  “接下来,请开始你的表演。”


  唐三和小舞看着沈清域离去的背影,良久,他才反应过来眼前的女孩儿衣着单薄,他毫不犹豫的将手中的厚外套搭在小舞的肩上。


  随即,唐三牵起小舞冰凉的双手,朝着场外的小树林走去——沈清域和几个训练时关系较好的伙伴早就布置好了场地,只需要唐三把人带到那儿去就好。


  看着精心布置过的场地,小舞有些惊讶,唐三牵着她走上舞台,他将手中的花递至小舞身前,缓缓说出早已准备好的表白词:


  “都说玫瑰偏偏代表爱情,而我…偏偏喜欢你。初次相遇的时候,我总觉得这个妹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话,但又显得那么可爱。”

  “我至今都不会忘记你穿着粉红色的晚礼服,出现在你爸妈结婚十周年的宴会上。我与你相识偶然,却不料一眼定终生。”

  “我不愿意把你让给别人,也不希望会有别人来跟我抢你。我只希望把你牢牢困在我身边,生生世世。”

  “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小舞双眸泛着泪,她轻轻点头应下了唐三的告白,双手有些颤抖的接过唐三递过来的花束。沈清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带着一群小伙伴拿着礼炮对着舞台上的两个人砰砰作响。


  沈清域和小舞对视了一眼,相互点了点头便心照不宣了;她看着两人相拥的模样,心中感慨之余也是真的替两人高兴。


  除夕夜,唐三牵着小舞的手,将人带到放满烟花的江边——他知道小舞喜欢看烟花,喜欢放孔明灯,所以特意将她带到能放孔明灯的烟花的江边来。


  两人都穿着厚厚的冬装,唐三将烟花逐一点燃,各色各样的烟花升入空中绽放出不同的形状。他看着小舞目不转睛的看着天空中绽放的烟花,轻声在她耳畔道:


  “许个新年愿望吧。”


  小舞微微点头,双手紧握闭上双眸——


  [希望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年,三哥都会陪在我身边。]


  唐三理了理小舞额间被寒风吹乱的碎发,他将人拥入怀中,轻轻扣住人的头,与人拥吻。


  【奶茶店】


  唐三将沈清域单独约了出来在奶茶店见面。沈清域听着他的语气不太对,急匆匆的就从家里赶了过去,等她看到唐三的时候不禁咂舌。


  “你这段时间怎么这么憔悴?”


  沈清域看着唐三望向窗外的头迟迟没有转过来,她的直觉告诉自己——唐三一定有什么很重要的事要给自己说,只是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直到唐三将病例报告单放到沈清域的跟前,那病例报告单上写着他已经患上亨廷顿舞蹈症。这种神经性遗传病多发在中年时期,以唐三现在的年纪,并不是发病期啊。


  沈清域抿了抿双唇,她放下手中的报告,轻叹一声:


  “她知道吗?”


  唐三摇摇头:


  “我是最近才开始有的症状,刚开始以为是受高强度的训练而导致的休息时间不够,所以才会变得有些精神恍惚。后来这种情况愈发严重,我才想起今年的例行检查还没去做,所以去做了例行检查。”


  一时之间,沈清域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和小舞才在一起没多久;现在唐三的例行检查报告摆在这儿,如果不说,小舞迟早有一天会发现。


  现在告诉小舞,也许她还能有时间去缓冲和接受这样的结果。


  两人沉默了良久,唐三才缓缓开口道:


  “我的父亲就是因为这个病而去世的。”


  沈清域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看着唐三——她从跟唐三认识的时候就知道,唐三在七岁过后,就是由他母亲一人抚养长大,她从来不知道唐三的父亲是因为这样的遗传病而去世的。


  “据我对这个病的了解,患者会在发病后的十五年到二十年后死亡。想来,你的父亲…生前也是饱受折磨。”

  “不过…我希望你不要把这件事瞒着小舞,毕竟纸包不住火,瞒到最后…她更难接受。”


  经过沈清域的一番游说,唐三决定将这个结果告诉小舞;他独自回到家中,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景色,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语言去向小舞阐述自己的病情。


  唐三看着家楼下有一抹熟悉的身影——一个身着粉红连衣裙的女孩儿站在下面向自己招手,唐三急忙下楼去见了她。


  “宝贝?你怎么来了?”


  “哥,陪我走走吧。”


  “好。”


  唐三牵着小舞的手放进了自己的衣兜里,两人肩并肩的在夜色中行走着,只见小舞突然转过身严肃的看着他:


  “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小舞看着唐三从震惊变为犹豫的神情,知道他没办法开口讲那件事,便继续开口道:


  “前段时间我就发现你有些不对劲了,你和阿清都是运动员,平时高强度的训练难免会留下一些永久性无法根治的伤,但前段时间你的精神状态和举止行为都和平日里大不一样。”


  她一边说着,一边牵着唐三继续向前走着,不知不觉中便走到了两人最爱的那片香樟树林里。小舞拉着唐三坐在树林中的长椅上,她看着唐三的神情如同当初他对自己表白那般——坚定不移。


  小舞紧握着唐三的手,语气中的坚定也是唐三与她在一起以来从未听到过的:


  “我很想你这辈子都能陪在我的身边,好好爱我照顾我宠我;可是现在情况有变,得我来照顾你,来陪着你,关心你了。”

  “我查过你的这个病,国内和国外都没有能够根治这个病的方法和药物,但是…”


  “我已经联系好国外的医院了,过段时间就要去做手术。”


  唐三打断了小舞的话,他当然知道眼前人要说些什么;但是此刻的他已经不是当时那个对她坚定表白的唐三了,他自私的想要把小舞就在自己身边,却又想看到小舞能够幸福。


  自己给不了的,总会有人能代替自己给她。


  “可是…手术的存活几率…连百分之十都不到。”


  小舞愣了愣,大脑一片空白,不知该如何回应——百分之十都不到的几率,也就是说唐三死在手术台上的几率高达百分之九十。


  唐三看着小舞泛红的眼眶,他抬手轻轻擦拭掉她眼尾的泪珠,就连自己都有些难以接受的事,更何况是她一个女孩子呢?


  “宝贝,在我去之前,你陪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以前我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训练和参赛上,纵然去过其他地方,但也只是为了参加比赛;从未真正的去放下心来慢慢看那些美景。”

  “现在我只想让你陪着我去看,我想给你留下一些很美好的回忆和念想。或者是说…我希望这次旅游能让我们暂时忘记这件事。”


  小舞点了点头,应下了唐三的话。


  唐三的手指轻抚着小舞的面庞,似乎是在用力的将她的面容刻在心里,以防时候精神恍惚的时候会彻底忘记她。


  两人回家收拾好了行装,准备好了一切之后,便踏上了旅途,一路上小舞都在努力的说服自己——就算只有百分之十的几率,也要陪着唐三去拼一把。


  她坐在飞机靠窗的位置,看了看身旁吃了药在熟睡的唐三,她将搭在唐三身上的薄毯向上拉了拉,随即又将目光放到窗外。


  飞机飞入空中,城市的夜景都一览无余,小舞的耳畔不禁回响起唐三曾对她说的一句话:


  “这万家灯火,终有一盏属于你我。”


  想到这儿,小舞的双眸又泛起泪花——她的无助和难过不比唐三少,只是觉得老天不公,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偏找苦命人。


  唐三在小舞的陪同下度过了一段很开心的旅途,他坐在酒店的床榻上,深情的看着正在拆外卖的小舞:


  “待会儿你去帮我买一束花吧。”


  听到唐三这样的要求,小舞点了点头:


  “那待会儿你在房间里乖乖等我回来,哪儿也不许去。”


  两人安静的吃完饭后,小舞便收拾收拾出门打车去鲜花店给唐三买花去了。


  唐三独自在房间里走了一圈,轻轻抚摸着房间里的一切

  

  —


  他刻意将小舞支出去,只是不想让她看见自己最后寻死的样子罢了,而他的心里也很清楚,即便去了国外做手术,在没办法根治,手术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九十的情况下,自己根本没办法活着从手术室里出来。


  他拿出藏在行李箱里早已准备好的给小舞的信封,轻轻地摆在桌面上后,便出了门去海边了。


  小舞买了一束与唐三当时表白送给自己的一模一样的玫瑰花,兴高采烈的从鲜花店打车回酒店。等她回到酒店时,敲了好久的房门都没有人来开。


  她有些不安和担心的让工作人员带着万能房卡将房门打开,打开之后房间内空无一人,桌面上摆着的信封赫然进入她的眼睑。


  唐三站在海边,看着一览无余的大海,心中却五味杂陈,他一步一步朝着海中央走去,手腕却猛然被人从身后拽住。


  “骗子!想支开我然后寻死?我告诉你唐三,有我在的一天,你除了病死之外,我决不会让你有自寻死路的机会!”


  这是他们相识以来,小舞第一次这么生气,倒也难怪,自己把她支开想自寻死路却被她发现,她如此生气也是理所应当。


  唐三在小舞和阿银的陪同下去了国外动手术,她和阿银不安的坐在手术室外等待手术结果,希望他能被上天眷顾,也期待那百分之十的奇迹出现。


  随着手术室的灯熄灭,主治医生和各副手医生及麻醉师从手术室中出来,小舞扶着阿银起身,两人看着医生们垂头丧气的神情,结果了然于心——幸运之神和奇迹并没有眷顾唐三。


  她最爱的少年永远停留在了最美好的十七岁。

  她的爱也是。

  

  小舞和阿银带着唐三的骨灰回到了国内,沈清域在机场等他们出来,接他们回家。


  当沈清域看见阿银怀中抱着的骨灰盒时,她垂下眼眸掩盖自己失去好友的悲伤,短暂收拾好情绪之后,她走上前和小舞一同将阿银搀扶上车。


  一路上三人都没有说话,沈清域透过后视镜暗自观察着小舞和阿银的情绪和状态——说不悲伤是假的,为人妻时曾亲眼目睹丈夫的离去,如今为人母却又亲自看着儿子没能下得来手术台。


  而小舞…作为唐三曾经真诚又热烈爱过的人,她对唐三的爱可不比他对自己的爱少半分。她最爱的人死在了最冷的季节,往后的每一个冬季,也许只会比之前更难熬罢了。


  在沈清域和小舞的帮衬下,阿银简单的操持了一下唐三的丧礼。丧礼结束后,小舞除了学业和舞蹈练习之外,会抽出一部分时间去陪阿银聊聊天说说话。


  两个人的关系好得如同姐妹那般。自那以后,她们心照不宣的再没提起过唐三,只是将难过和伤心以及对故人的想念都埋在心里。


  后来,小舞主动提出要搬到沈清域的房子里居住;本就空荡的房子在她入住后慢慢变得不再冷清和寂寥,闲来无事时,两人都会在练琴房里四手联弹好几首曲子。


  纵然小舞看上去一副坦然无畏的样子,但在每一个沈清域结束学业的深夜,她路过小舞的房间都会听见一阵若有若无的抽泣声。


  无法忘记的爱人和无法释怀的感情,如果她真的能做到当场释怀与不爱的话——


  罢了,重情重义之人永远无法让自己变得凉薄。


  人与人之间本就没有完全的感同身受,沈清域作为小舞的发小,在看见她情绪上头陷入悲伤中无法自拔时,竟也无能为力。


  —


  两人同时从回忆里回过神来,竟默契到同时说出一句话:


  “我想去看看他。”


  “我陪你去看看他吧。”


  沈清域当然知道小舞永远无法释怀,也深知她永远无法再去接受新的人和新的感情,纵然心里住着年少时最爱的人,但新的故事总要开始。


  小舞去鲜花店买了玫瑰花和满天星,沈清域手中提着啤酒和一些点心,两人一同去到唐三的墓地。


  冬日里的一些树叶泛黄凋落,随风飞舞;一片一片的飘落到墓园各地,就连前段时日才打扫过的墓地,在深冬里也铺满了落叶。


  小舞蹲下身将落叶一片一片拨开,花束摆放在唐三的墓碑前,她纤细的手指轻抚着那墓碑上带着笑意的少年的照片,泪珠却不争气的从眼尾滑落,站在一旁的沈清域轻轻拍了拍小舞的肩膀,以示安慰。


  沈清域将手中的酒打开,一听摆在唐三的墓碑前,一听递给了小舞,剩下的那一听被她一饮而尽:


  “我会替你照顾好她的,也会在以后的每一天,每一个她难过伤心的时刻陪在她身边,你可以安心了。”


  回到家后,小舞终于有勇气将当初唐三准备寻死时留给她的信拆开,她看着熟悉的字迹,通过信中的语句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唐三故作轻松的样子。


  直至看到最后一句话,在眼眶中逗留已久的泪珠最终还是断了线,宛若大珠小珠落玉盘般浸湿了她的裤腿。


  “天很蓝,找个风大的地方把我忘了罢。”


  沈清域递上纸巾,岂料小舞哭得更加厉害,根本收不住情绪。


  就那一刻,她的脑海中竟浮现出了一句诗——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都说年少时不能遇见太过惊艳的人,不然后来所遇见的都显得索然无味;沈清域抿住双唇,抬手轻轻拍了拍小舞的后背,再无任何言语。


  而后的漫漫长夜和无止尽的人生中,也许…她只能守着这段感情和回忆度过了。

  

  —

  

  作者有话说:

  咳,这是第二次参与合志,很感谢安安和冰冰的诚挚邀请,也辛苦二位了@草莓味的冰淇淋奶昔 @落子无需悔 

  然后就是,我对斗罗的热情大概就止于此次合志解禁了(应该),如果以后还能产出斗罗相关的作品也请大家如往常一般支持我。

  感谢感谢,撒花ღ(✞╹◡╹✞)ற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