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唐三X小舞】生犀

·  OOC是我的,其他的是你们的

·  别问!问就是我脑子有病非得给自己搞点打戏来写。


——  ——


古人云:“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  ——  题记  选自《异苑》


自小舞在星斗大森林深处献祭之后,唐三便一蹶不振起来。整日将自己关在卧房之中,任由酒精麻痹自己的神经,亲手创建的唐门也撒手不管。


沈清域打开唐三卧室的房门,浓烈的酒精气味和香烟味直冲鼻稍,她双眉紧皱,目光望向倚在床边瘫坐在地的颓废少年。


身后传来的轻声叹息没能让唐三提起精神去回应沈清域,只见她径直走到唐三身旁坐下,随手拿起地面上的酒便递至嘴边猛饮一口。


“你准备一直这么颓废下去吗?”


喑哑的嗓音传入唐三的耳畔,他微微侧首,布满血丝的双眸对上沈清域那双明亮的双眼。眼见着唐三这般沉沦于失去小舞的痛苦之中,沈清域无奈低头轻叹一声:


“传闻世间有一罕见且较为难得之物,名曰:生犀。”


唐三听到这话,瞪大了双眸——生犀香他有所耳闻,那是许多人丢了性命也要去争夺的宝物,在这世间极其罕见。


古文中曾记载:


暖水濯我足,剪纸招我魂。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忘川之畔,与君常相憩。烂泥之中,与君发相缠。存心无可表,唯有魂一缕。燃起灵犀一炉,枯骨生出曼陀罗。


他回过神来,垂眸不语。


[原来…阿清是来替我出招想让我再见上小舞一面,可这生犀香实在罕见,就算我知道它的存在及其用法,那我又该如何去得到它呢?]


沈清域猛的叹了一声,她将百宝袋中的一小块价值不菲的生犀香递到唐三面前——这可是她拼了半条命才夺来的这么一小块,若不是为了能让唐三见上小舞一面,她才舍不得拿出来。


“阿清……?”


唐三惊愕的看着沈清域递到自己面前的那一小块生犀香,良久,他转而看向沈清域那副装作漫不经心实则心疼得要死的神情。


只见沈清域拿着酒瓶晃晃悠悠的站起身来,她背对唐三猛饮一口酒之后,轻声叹道:


“作为你的朋友,我自然是不希望你整日沉沦在失去挚爱的痛苦中。偶然间听到的传闻以及我方才递给你的那一小块生犀香,已是我力所能及能帮到你的了。”


说罢,沈清域垂眸轻笑了一声,脑海之中却忆起了故人。


[失去挚爱的痛,这天下除了我之外,恐怕再也寻不得能与你感同身受的人了罢。]


“阿清,这块生犀香我不能收。”


唐三起身将手中的生犀香递回沈清域面前。


虽然整日沉沦在失去小舞的痛苦中,但他并没有因此而让自己变得邋遢起来;沈清域抬眸看着眼前长发有些许缭乱的少年,她抬起手理了理他的碎发。


“生犀香在这世间极其罕见。阿清,你费尽心思得来的这么一小块,于你而言定有重用!若是因为我和小舞,让你付出的精力和时间都白白浪费,我们会过意不去的。”


看着唐三极其严肃的神情,沈清域笑弯了眼——他没有说错,自己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抢夺而来的这么一小块生犀香,的确是有重用。


可比起自己……此刻,她更希望唐三能见上小舞一面,以解他对小舞的相思与愧疚之情。


“你我之间无需客气,纵使这块生犀香于我有重用,但我更希望此物能缓解你当下的燃眉之急,你可明白?”


沈清域双眉微皱,纤细的手指轻轻将唐三悬于空中的手腕推回至他的身前。


“阿清,你为了我和小舞,付出得太多了。”


在那满是愧疚与惭愧的神情和语气之中,沈清域终于松开眉头,笑着拍了拍唐三的肩膀。


“你得随我走一趟。”


“去哪儿?”


“猎香场。”


唐三微微皱眉,心里约莫是猜到了沈清域带自己去猎香场做什么——他丝毫没有犹豫,简单洗漱好之后便跟随在沈清域身后,一同去往猎香场。


[阿清如今是95级强攻系封号斗罗,就连她在猎香场抢夺生犀香都如此费力,若是我只身前来,恐怕只会在这猎香场之中被虐得体无完肤罢。]


两人来到猎香场,并排着站在门口,沈清域望向那镌刻着【猎香场】的匾牌,轻声将一路走来在心中计划已久的安排娓娓道来:


“小三你且听着,小舞的献祭让你的魂力直线突破到66级,我现在需要的是你和我之间的默契配合,方才我递给你的那一小块生犀香,并不足以支撑着你和小舞安然度过余生。”


唐三垂眸,仔细听着沈清域所说。


“你很聪明,从我说要带你来这儿的时候,你就应该清楚。此行的目的——不只是为了我自己再次夺取生犀香为我所用。”


“更重要的是……我要在你的帮助下,替你夺取更多的生犀香,而此次夺取的生犀香定是足以支撑着你和小舞共度余生的那个份量,你可明白?”


沈清域神情严肃的看向唐三——她知道若不以此来激励唐三,他绝不会轻易应下自己的邀约,他视小舞比命还重要,为了小舞,他什么都做得出来,为什么都肯去做。


只见唐三轻声应了应,微微点头,随即两人进入了猎香场。


猎香场中的气味如同赌场那般令人窒息,各色各样的人在这其中寻找着自己所需之香。唐三和沈清域踏入大堂那一刻起,便再无退路。


唐三与沈清域并肩行走,脑海之中不停的回荡着沈清域方才的计划:


“小三,你的蓝银草如今的控制效果比我预计的更好。待会儿进去之后,你只需要发挥蓝银草最大限度的控制效果,来帮衬我夺取最佳作战位置,拖住后方敌人即可;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除了小舞,唐三是唯一一个让沈清域肯放心将自己后背交给他的人。在她的猎香计划之中,唯有唐三能成为最佳辅助她夺取生犀香的人选。


在沈清域的带领下,两人一路顺畅的来到了猎香场最隐秘的地方——那便是储存生犀香的地方。


房间内传来各式各样的声音,打架声、嘶吼声无一不透过房门传入唐三和沈清域的耳畔;两人对视一眼,沈清域便打开了房门,两人一同走进屋内。


房间内瞬间安静下来,沈清域抬眸看着屋内抢夺的人们,客气道:


“在下沈清域,此次前来是为了你们手中那大量的生犀香。不知各位,能否拱手相让?若是各位肯,在下必有重谢!”


沈清域莞尔一笑,房间内的众人纷纷讨论起来:


“封号斗罗亲自到猎香场来夺取生犀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不能凭她的等级就让咱们白下功夫吧?”


“那肯定是不能的,自古双拳难敌四手,她们就两个人,就算真的干起来又怎么打得过我们这么多人呢?”


讨论声无一不进入到沈清域和唐三的耳畔,只见那为首的一个男人突然站了出来:


“世人皆知生犀香罕见亦难得,何况我手中这大量的生犀香得来更是不易,单单凭你嘴上的一句话和所谓的重谢便想让我们拱手相让,实在难以让人信服!不如……比试一场,胜者便能将这里所有的生犀香带离猎香场,败者便自爆魂环废除武魂!”


这话一出,就连唐三在内的所有人都大为震惊——


自爆魂环废除武魂,那是何等的可怕!这样一来,败者连大陆上拥有废武魂的魂师都不如,且定会活得生不如死。


站在唐三身旁的沈清域却一脸平静的应下了这场战役——若是因战死而替唐三夺取了这大量的生犀香的话,就算见到昔日的故人,自己也能挺直腰板得意洋洋的在她跟前吹嘘一番。


“且不在这儿战,我怕伤及无辜,我来时看见场外有一大片空地,不如去那儿好好战一场?”


以唐三为首的众人跟随在沈清域和那男子身后,一同走出了猎香场,这场两人之间的独战,让本应和沈清域默契配合的唐三只能站在不远处观战。


那男子三紫五黑一红的魂环纷纷亮出,他双手抱拳客气道:


“在下顾宥铖,92级控制系封号斗罗,武魂:青龙!请指教!”


沈清域轻笑着将魂环一一亮出,两紫四黑三红的魂环环绕着她的身体,只见沈清域一手背于背后,又轻轻抬起另一只手指尖朝着顾宥铖,轻声回应:


“沈清域,95级强攻系封号斗罗,武魂:血麒麟!请指教。”


在场的所有人除唐三外,皆被这武魂和魂环给震慑住——血麒麟武魂比生犀香更罕见,强攻系的血麒麟并不亚于当年的蓝电霸王龙家族。


再加上沈清域的三个十万年魂环,这一战顾宥铖胜算更加渺茫。


“第四魂技:囚笼森!”


囚笼森:控制技能,将对方一名选手困在囚笼里,困住时脚下突然冒出木刺,伤害30%,躲避性20%。


沈清域所处的位置突然冒出木藤,那能将人困在囚笼里的技能宛如唐三蓝银草的第四魂技蓝银囚笼那般。


不过……唐三的蓝银囚笼只能防御或是控制,而顾宥铖的第四魂技竟还能从脚下冒出木刺,进行额外的伤害!


“第三魂技:石土盾!”


石土盾:据山海经记载,麒麟在五行中属土。在面前召唤血色土盾牌,可抵御高于或低于自己五级魂师三次技能,看属性克制低于一次到两次不等。高于五级不包括五级的一次攻破,看是否克制来决定伤害程度。


在众人都以为沈清域胜券在握,准备反攻时;回首发现,她的第三魂技勉强挡下了顾宥铖80%的第四魂技。站在不远处的唐三紧握双拳,似乎是在等待什么。


他环视着四周,沈清域所选的地方是一片小树林,以自己对沈清域魂技和领域的了解——


在这样的场地里,沈清域的漠噬领域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纵然属性克制,但等级之差已全然将属性克制降到了最低。


“第六魂技:青龙裂光炮!”


青龙裂光炮:使用者将在手掌心发出青绿色光束朝向敌人发射,其伤害70%,躲避性50%。


沈清域莞尔,血色盾牌又一次拔地而起,瞬间抵挡住70%的青龙裂光炮。


[属性克制确实是太压制这场对决了,尽管三级之差已经将属性克制最低化,但我的所有魂技都几乎被顾宥铖克制着。]


只见沈清域咬紧牙关,纵然有石土盾的抵挡,她仍然被青龙裂光炮所伤;手臂之处的衣袖已然破损一道小口,鲜血一股一股的染红了她的衬衣。


“千钧蚁皇头骨技能:恐惧!”


千钧蚁皇头骨技能:可造成恐惧让敌人失去短暂的战斗力,因要消耗庞大的精神力,等级低于五级以内持续时长5秒。


“第八魂技:麒麟掌!”


麒麟掌:单体爆发技能,技能接近目标三厘米处,有机会触发爆炸效果,伤害叠加。


只见沈清域右手手掌呈血红色光芒,她一跃起身径直朝向顾宥铖的方向而去。


“砰——”


伴随着一声巨大的响动,沈清域拍动着身上的灰尘从灰尘深处走了出来,而被麒麟掌击中的男子已然晕死了过去。


远处拿着大量生犀香的顾宥铖手下无奈的将手中的生犀香交给了唐三和沈清域,她示意唐三将其收下并放进二十四桥明月夜中,随即两人离开了猎香场。


“就到这儿吧,方才回来的路上你已经给了我不少生犀香了,那分量足以支撑着我过一段时日。小三,剩下的生犀香你可得好好保存,那是唯一能让你和小舞安度余生的东西了。”


唐三微微点头,两人背道而驰;他在回到卧房的时候,便迫不及待的将生犀香拿出并点燃。


小舞的灵魂在燃起的生犀香下,缓缓现形;唐三眸中泛着泪珠,他看着慢慢显形的人完全出现在自己的视线之中,那思念之情便再难抑制,一个箭步便冲了上去,将其紧紧拥入怀中。


“哥……”


小舞紧紧搂着唐三的腰身,全然不顾他身上的酒味和烟味,两人就这般紧密相拥良久。


唐三微微松开小舞,搂着她的腰身顺势坐到了床边,两人相视而笑。他宽厚温热的手掌轻抚着爱人的脸庞,相思之情已无法用言语再去表达,在他那神情之中尽数显现。


只见他从二十四桥明月夜中拿出准备已久的戒指,单膝下跪至小舞面前:


“这个场景我准备许久,一直没能如愿实现。我想趁着现在,小舞,你愿意嫁给我吗?”


见到这样的场景,小舞眼眶中泛起了泪花,她颤抖着点了点头,缓缓将纤细的手伸至唐三举着戒指的手跟前:


“我愿意…”


——  ——


作者有话说:


我承认我是开了挂!所以求轻喷!我真的谢谢你们了!

评论(5)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