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戴沐白X朱竹清】山高路远,为你而来

  ◎  ooc我的,其余你们的

  

  —

  

  “爱迎万难,爱也赢万难。”

  “可是现在这份爱赢不了万难了…”

  …

  “我想放弃了…”

  “放过我吧…就当我求你…”

  

  —

  

  “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沈清域和朱竹清面对面坐在奶茶店靠窗的位置,只见朱竹清抿着双唇侧过头看着窗外,没有任何言语。

  

  阳光透过玻璃窗为她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让朱竹清整个人看起来都异常明媚。

  

  良久,她回过头来泄气一声:

  

  “我永远无法改变戴朱两家世代联姻的规矩,更遑论经历过与自己亲姐厮杀?和沐白在一起不用再考虑争权夺位的这些年,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快乐。”

  “可是回过头来看到我姐和戴维斯…我脑海里竟全是五年前与他们在互相厮杀,直至一方获胜,另一方被绞杀的场景!阿清,我真的不愿意再经历一次了,我只想好好的和他在一起,直至生命终结。”

  

  沈清域垂下眼帘,心中轻叹——

  

  [权利、地位、荣耀,这些至高无上的东西都将戴朱两家紧紧牵制住,不成文的规矩和无止境的争斗早就应该废黜。]

  

  分开的五年里,戴沐白和朱竹清进步神速,两人的幽冥白虎在绝境中生出双翼,在权利与地位的争斗中竟化险为夷反败为胜。

  

  至此戴沐白被立为太子,戴维斯和朱竹云在他们的求情之下,得以幸存。

  

  嘉陵关一战,戴沐白主动退让太子之位,戴维斯大为吃惊。不过…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戴沐白和朱竹清本就不是贪恋权贵之人。

  

  史莱克七怪在海神岛考核时,戴沐白曾说过: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竹清,你准备好了吗?”

  

  想必竹清那时的坚定不比与兄弟姐妹厮杀时的少。

  

  “你和沐白熬过了皇室争权夺位的厮杀,却在这个时候选择放手,到底是为了什么?”

  

  朱竹清将体检报告递到沈清域的跟前,报告上清楚写明她有心漏症和亨廷顿舞蹈症,不能生孩子,甚至连生命都会在十到十五年里消耗殆尽。

  

  但彩超单上也清楚标明朱竹清已有八周的妊娠反应。

  

  沈清域看完报告之后,神情复杂的看向眼前的少女——她现在才拿出这个报告单,想必是亨廷顿舞蹈症的症状慢慢出现了。

  

  “我是该说你们史莱克七怪是真的七怪一体生死与共呢…还是该考虑日后沐白问起我时,我是该实话实说还是帮你圆谎?”

  

  朱竹清不解的看着沈清域,眼神之中尽是疑惑。

  

  沈清域起身结了账,趁着朱竹清不注意的时候,她悄悄给戴沐白传了短讯。

  

  「老地方,速来。」

  

  随即两人便晃晃悠悠的离开了奶茶店,朱竹清紧跟其后静待她开口。

  

  她们一路沉默到了香樟树林,春日的阳光穿透树叶,使得整个树林都有了绿化反应。

  

  她坐在香樟树的长椅上,朱竹清也落座于她的身旁。

  

  “小三的丧礼,你们史莱克六怪都在场,你们都不太清楚他究竟是因何而死。那么…我现在告诉你——小三也是亨廷顿舞蹈症,去国外做手术的时候…没能下得来手术台。”

  “我曾亲眼目睹着曾一同出生入死的好友有情人终成眷属,也眼睁睁看着你们七怪中有人与心爱之人阴阳相隔,攥着过去的回忆熬着日后的每一天。”

  “史莱克七怪都是为了对方能牺牲自己性命之人,在感情上也如出一辙的做出不让对方知道,自我消化的选择。”

  

  春风吹动着朱竹清和沈清域的长发,沈清域目视前方,心里却是五味杂陈。

  

  “可是…你所认为的对你和沐白之间这段感情最好的方式,于沐白而言…也是最好的吗?”

  

  她年少时于史莱克学院结识史莱克七怪,与他们一同参与了无数场精彩的战役;更能明白他们七人之间的友情与爱情。

  

  但她终究不是神明,无法阻止和判定史莱克七怪的健康与否及未来去向。

  

  身后传来落叶被踩碎的声音,沈清域笑着站起身准备离去——她能做的也只是尽全力为戴沐白争取更多的时间罢了。

  

  她轻轻拍了拍朱竹清的肩膀,便给两人留下了独处的空间。知道身后的人是谁时,朱竹清僵直了身体,不知该如何去面对他;更不知道该如何向戴沐白坦白所有。

  

  戴沐白走至朱竹清身前蹲下,宽厚温热的手掌将她的双手包裹在掌心之中:

  

  “我从不恐惧与你出生入死,也正是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我才能熬过万难。当我得知你的身体情况时,我也在想如若以后的岁月中都没有你相伴在侧,我又该如何度过余生?”

  “是像胖子和小舞那样,守着与爱人的回忆度过余生吗?我想…我不愿意这般,日后你若是先走一步,一定要停下脚步等等我,等我追上你,你可愿意?”

  

  一向高压清冷的朱竹清听到这席话,再也绷不住情绪,只顾着点头,俯身便靠在戴沐白的肩头抽泣起来——

  

  她又怎会不害怕那一天的到来呢?她无法想象未来没有自己陪伴的日子,戴沐白该有多痛苦。

  

  所以在沈清域问自己是否决定好时,她才犹豫不决不知该如何是好。

  

  戴沐白捧起朱竹清满是泪珠的脸,指腹替她擦掉脸上的泪珠,轻声将一个决定说与她听:

  

  “无论如何…孩子肯定是要拿掉的;Ta的存在会随时威胁到你的生命,且亨廷顿舞蹈症是染色体显性遗传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

  “竹清…我不是不愿意负责,只是因为这个病太特殊,目前国内国外都没有足以根治的方案,我不想Ta来到世间之后就惶恐度日,最后白发人送黑发人。”

  

  朱竹清深呼吸了一下,情绪稳定之后才缓缓开口:

  

  “即便你不提出这样的要求,我也会将Ta拿掉,不全然是为了我的身体。”

  “沐白,不管我还剩多少时间,接下来的日子请你一定一定要陪我身边,我只想剩下的时光你都参与其中。”

  

  戴沐白牵着朱竹清的手一同回了家,纵然做好了慢慢发病的准备,但眼睁睁的看着心爱之人忍受病痛的折磨却又无能为力的绝望感顿时涌上戴沐白的心头。

  

  【星罗帝国皇室医院】

  

  医院内部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刺鼻的消毒水味,戴沐白守在朱竹清的床边,她发病的速度比医生预计的时间快得多。

  

  在戴沐白带着朱竹清环游世界的第五年,朱竹清的症状已经变得严重起来,出现了行动迟缓、记忆里减退和注意力不集中等多种症状。

  

  两人在国外的时候,戴沐白曾多次叫着朱竹清的名字,见她双眼空洞没有任何反应,他马不停蹄的便订好了机票,带着朱竹清赶回了皇室专属的医院。

  

  史莱克四怪和沈清域站在玻璃窗外静静地看着ICU里的两人,那种即将与爱人死别的场景突然浮现在了小舞和马红俊的脑海中。

  

  朱竹清有些吃力的抬了抬手,想要去触碰戴沐白,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严重到抬手都费劲的地步,心中只能轻叹自己的无能。

  

  “竹清…?”

  

  坐在床边寸步不离的戴沐白急忙握紧朱竹清的手,张了张嘴轻唤着床上人儿的名字,空出的手贴心的替她理了理黑发:

  

  “我在呢,我一直都在。”

  

  全身被插满管子的朱竹清就那样静静地看着戴沐白发红的眼眶,直到心率仪上抖动的心跳变成一条直线,刺耳的声音拉回戴沐白和ICU门外众人的思绪。

  

  戴沐白坐回椅子上,额头抵住紧握着朱竹清手掌的双手,在眼眶内逗留已久的泪珠终于绷不住了;沈清域环视四周,双手环胸抿住双唇沉默不语。

  

  小舞手指抵在玻璃上,宁荣荣捂住脸庞靠在奥斯卡的怀里哭,马红俊依旧沉默着。

  

  医生进了ICU病房,撤走了所有的仪器,将朱竹清的遗体盖上白布推往太平间。

  

  而戴沐白也在某一天夜晚,看完了朱竹清就给他的信,便兑现了当初的诺言,追随她而去了。

  

  初代史莱克七怪最终只剩下四怪。

  

  —

  

  作者有话说:


  彩蛋是竹清给沐白的信(〃'▽'〃)

  买了《拾梦》合志文并且看了我的文的宝贝们应该知道这篇文和合志里那篇三舞勉勉强强有些联动。

  突然想到的一个绝症用来写刀子还挺爽的哈哈哈哈

  果然写刀比写糖更有灵感啊哈哈哈

  不过双死即是he♪(´∪`●)ゝ

  (打人别打脸,打脸伤自尊啊家人们)

评论(3)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