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林秦12hⅡ22:00】且以情深共白头

  •  本文参与“龙番警犬队”QQ群的12h

  

  •  ooc是我的,其余是你们的

  

  —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

  

  …

  

  “这一生中有两件幸运的事,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我遇见了你。”


  秦明将林涛手机突然弹出的消息读了出来。

  

  他知道以前林涛交往过一个男朋友,那个人是他的初恋,两个人的生活虽然没有现在的甜蜜,但是日子也算是过得平稳。

  

  后来另外一方的家长用自己的生命去逼自己的孩子结婚生子,最后不得不和林涛分手。

  

  这件事情秦明也知道,因为当时陪着林涛喝酒聊天的李大宝每天都会在自己耳边念叨。


  林涛听到秦明的话,下意识的将手机解锁之后,就把那个人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删掉了。

  

  说实话!他现在是很紧张的!


  虽然秦明早就已经出柜,还带着自己去见了父母,这就说明自己在秦明的心里还是很重要的,但是他很没安全感——


  他很害怕秦明会因为自己以前的事情而离开自己,只见秦明的脸上挂着笑意,并没有任何生气的样子,林涛顿时松了口气。


  “林涛,你完全不用担心我会生气,我们从认识到现在这么多年了,我一直都很相信你。虽然吧…你以前的感情线是有一些渣,但我不是瞎子,从我们在一起以来,你对我做过的所有事我都记在心里,所以你别怕我吃醋生气啦,除非你真的有意跟他复合,不然我一定会抓紧你的手。”


  秦明握紧了林涛的手,林涛顺势将他抱进了怀里。他以前的感情史的确像秦明所说——跟很多人都暧昧不清过,以至于他刚开始对秦明表白的时候,秦明还不太愿意答应他。


  直到后来自己慢慢的用行动告诉了秦明,自己真的收了心,不会在像之前那样:


  “宝贝,我想带你去见爸妈。”


  林涛在秦明的耳边轻声说道,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有两三年了,林涛早就向父母提起过秦明,父母也让他抽空把秦明带回去给他们看看,只是林涛不知道该怎么说而已。


  “嗯?你已经给你爸妈说了?”


  秦明看着林涛一脸无辜的样子,虽然之前秦明带林涛去见自己父母的时候,他一直在劝林涛不要太紧张,但是到了自己要去见对方父母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林涛当时的感觉了。


  这段时间因为新冠病毒的影响,所有人都被隔离在家里,原本林涛想早点带秦明去见父母,结果被这个病毒耽误了两个多月,但是也给了秦明一个做准备的时间。


  林涛一只手牵着秦明,另外一只手提着礼物,走进了餐厅的包间,这家餐厅是以江湖菜为主题,秦明最爱吃的就是火锅和江湖菜了。


  林涛顺嘴在自己父母面前一提,没想到两位长辈就定了这个地方,林涛像之前秦明劝自己不要紧张那样劝过秦明,但是林涛能感觉到秦明的手心里全是冷汗,连握着他的手都比平时紧了些。


  “两个孩子来啦?赶紧坐下吧。”


  林母笑嘻嘻的招呼秦明和林涛坐下。

  

  “叔叔阿姨,新年好。”

  

  秦明坐在了林母身边,略显拘谨——第一次见家长,这么重要的场合说不紧张是假的,但好在林涛的父母看上去也不像是那种会别人刁难的人。


  “妈,这是秦明给你们买的礼物。”


  林涛把秦明准备的礼物递给父母之后,就帮秦明拉开凳子,让人坐下。


  林父林母脸上一直都带着笑容,让原本紧张得不行的秦明松了一口气:


  “我和林涛的母亲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菜,所以随便点了一些,如果不和口味的话再叫些你喜欢的菜吧。”


  秦明一边看着满桌子的菜,一边听着林父的话。


  “叔叔,阿姨,我不挑嘴的。”


  这一顿饭秦明吃得很轻松,林父林母都只是简单问了一下秦明家里的情况,以及秦明以后的计划。


  “林涛以前总是收不住心,还希望你能多担待点,从但是从这次他带你来见我们之前,给我们说的那些话,我们都能看出来,其实他真的很爱你。如果说他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你尽管到我面前来告状,我会替你教训他的。”


  林父的语气温和中带着严肃,让坐在林母身旁的林涛打了个冷颤。


  “爸,现在都不兴家法伺候了,您就别把您那套收拾人的方式用在我身上了好吗?”


  秦明看着林涛跟他父亲斗嘴的样子,彻底放松了下来。


  临走前,林涛的父母还塞了两个发红包给秦明,还没等秦明拒绝,林涛就顺手把红包拿了过来,塞进了秦明的兜里。


  见家长也算是结束了,林涛牵着秦明的手在大街上散着步:


  “你爸妈很好相处。”


  听着秦明夸自己的父母,林涛转头看向了秦明。


  “他们已经相濡以沫了很多年,宝贝,我想…我们也可以像他们一样,相濡以沫很多年。”


  看着林涛一脸认真的表情,秦明环住林涛的脖子,凑上前主动给了林涛一个温柔的长吻。


  “我们一定会相濡以沫很多年的。”


  长吻结束后,秦明笑着对林涛表露自己的心意。

  

  —

  

  下一棒:@淼生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