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你就是我的执念

       ·  OOC是我的,其余是你们的。

  ·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

  

  【大年初八】

  

  洁白的雪花洒落在世界各处,龙番市的地面上积起了厚厚的一层雪,林涛落座于酒店宴会厅的餐桌上——今天是看着他长大的哥哥结婚,他们一家都被邀请来参加婚礼。

  

  婚礼正在进行中,只见身穿洁白婚纱的新娘挽着自己父亲的手臂一步一步走上舞台,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婚礼顺利举行。

  

  [我一定要给秦明比这更盛大的婚礼。]

  

  仪式结束后,来宾们也纷纷对着桌上琳琅满目的菜品动起了筷子,正在这时,林涛的手机在兜里响起,他起身离开餐桌,看了一下来电显示之后,便一举接通了电话。

  

  那是秦明妈妈打来的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了秦明妈妈哽咽不已的声音:

  

  “小涛…阿明他…昨天在参加完同学聚会回来的路上,遇到了酒驾的司机闯了红灯,两人当场身亡,他没能…没能等到救护车的到来,没能撑到医护人员将他救回来。”

  

  听到这样的消息,林涛的大脑一片空白,就连手机从手机滑落摔倒了地面上都不自知。

  

  车祸…当场身亡…

  

  他与秦明共事多年,今年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七周年,如果没有这一场意外…他会在周年纪念的时候带着秦明去登记领证。

  

  可是啊…一场意外打破了他所有的计划。

  

  林涛红肿着双眼,显然是哭过的模样,失魂落魄的在卫生间给自己洗了把冷水脸之后,便又回到了宴会厅里。

  

  自己的爱人车祸离世,怎么还能有心情继续参加别人的婚礼呢?

  

  【翌日】

  

  林涛如约参加了秦明的丧礼,他走进大堂——亲朋好友满座,秦明的妈妈在他父亲怀里泣不成声。

  

  他身着黑西装,怀中抱着一束硕大的白玫瑰,缓缓走到的棺椁前,只见他俯身将怀中的玫瑰花轻轻放在棺椁旁,随即又直起身子,抬手从秦明的照片一路轻抚到他的棺椁上。

  

  林涛极力压制着自己内心的情绪,紧紧抿着双唇,早已准备好的话语竟从丧礼开始到结束都没能说出口。

  

  丧礼结束后,林涛躲进了卫生间,整个人蜷缩在卫生间隔间的角落里,极力压制的情绪顷刻间伴随着眼泪一并爆发,无声的哭泣碰上窒息的心疼,使得他整个人都坠入了黑不见底的深渊。

  

  他哭得意识有些模糊,恍惚间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那是他最爱的人的身影。

  

  林涛眼中含着泪,抬手想要将身影拥入怀中,而停留在半空中的手却终是扑了空。

  

  幻象中的秦明在林涛跟前蹲下了身子,他抬手轻抚着林涛眼下的黑青,也轻抚着林涛的小胡子,纵然是幻象,林涛也贪恋的沉醉在秦明的温柔之中。

  

  “傻瓜,以后没有我在你身边,如果遇到了更好的人,你一定要去寻求啊,我可不希望你为了我而耽误了你此生追求幸福的能力。”

  

  说罢,林涛抬手想去留住些什么,可最终却只抓住了随流光散去的秦明残缺的身影,眼中的泪珠再一次绷不住的划过脸颊:

  

  “可跟你在一起的这几年,已经耗尽我此生的幸福了。”

  

  林涛潦草的收拾了一下自己溃烂的情绪,踉踉跄跄的回到了丧礼大厅,迎面而来的李大宝立即上前将扶稳他的身子。

  

  她扶着林涛去了一个隐秘的角落坐下,拿出自己衣服口袋的面巾纸递了一张给他——她就那样静静地看着林涛略显颓废和难过的样子,一时之间脑海中蹦出的安慰话语竟也不知该如何开口,就算开口也显得过于苍白且无力。

  

  秦明的妈妈带着一个礼盒走到了李大宝和林涛跟前,她将手中所持之物递到林涛跟前,哽咽的声音传入林涛耳畔:

  

  “这是他…准备在纪念日的时候送给你的。”

  

  林涛颤颤巍巍的接过她手中的礼盒,愣了愣神,在李大宝用胳膊肘碰了几下之后,才缓缓打开礼盒——

  

  那礼盒之中,放着林涛最爱的那一块男士手表,那是秦明买来作为纪念日礼物送给林涛的,礼盒之中还放着几封信、一个U盘以及一本全是他和秦明合照的相册和一对戒指盒。

  

  林涛哭着将戒指戴入自己的无名指上,任由泪水模糊他的视线。

  

  他带着秦明就给他的遗物跌跌撞撞的打了车回到了自己家,刚进门他便迫不及待的打开那几封信和相册,也顺带将U盘插进了电脑里。

  

  林涛翻动着相册,泪水滴落在每一页相册上——秦明本是一个不爱照相的人,因为爱他,所以他们在一起的这些年,拥有了很多合照。

  

  U盘里的视频突然弹了出来,熟悉的声音和面庞透过电脑显示屏和音响进入林涛的眼前和耳畔:

  

  “哈喽!我是秦明,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七个年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林涛,我从小便是一个孤僻的人,亲眼见到亲生父亲坠楼殒身,母亲也殉情而去。我的养父母一手将我带大,从未束缚过我,也坚定的支持我做的每一个选择。而我…而我此生做得最正确的两个选择,一件是继承了我父亲的衣钵,成为了一名最年轻的法医科科长,一件是我来到警局遇见了你,并与你互生情愫,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过往的一切一一浮现在林涛眼前,他一路哭着将秦明就给自己的东西看完,直至哭累了,趴在电脑跟前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五年后·龙番市警局】

  

  林涛浑浑噩噩的在警局中度过了五年,这五年来他无时无刻的思念着秦明,而这种思念与他和秦明的回忆混杂在一起变成了执念与梦魇。

  

  深夜,他提着一打啤酒回到了自己家。

  

  五年来,林涛早已习惯用酒精和香烟去麻痹自己的神经。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每当他醉酒入梦时便能见到秦明出现在他眼前。

  

  雷雨天气的深夜,秦明又进入到了林涛的梦里。

  

  秦明站在雾霾之中,笑着朝向林涛张开双臂,林涛一步一步走到秦明跟前。只见秦明身旁还有一整套木桌木椅,而木桌上摆着茶。

  

  两人相拥之后,秦明便拉着林涛坐下身来,倒了一杯热茶递到他跟前。

  

  “我好想你啊…”

  

  脱口而出的想念当然无法将林涛心中的极致思念表达而出,只见秦明笑着抿了一口手中的茶,轻声劝道:

  

  “林涛…这五年来我都做着同一件事——劝你释怀,劝你放下。但是我知道这件事任谁来劝你都没用,真正的释怀和放下还是得靠你自己,我很爱你,当然,直至现在,我都未曾质疑过你对我的爱。但是…你必须得适应现在的生活中完全没有我的痕迹,你懂吗?”

  

  林涛垂眸片刻,回过神来时,眼前的景象已全然消失,已然不见秦明的身影。而自己却站在原地,从未向前走过。

  

  他轻叹一声,抬头望向天空,刺眼的阳光晃得他睁不开双眼。

  

  也许…真的该释怀了吧。

  

  执念因爱而起,也该由爱而灭罢。

  

  ——

  

  作者有话说:

  

  磨了很久的刀终于给他磨出来了,说实话,这篇刀写得我自己也很难受,林秦是我最爱的一对cp没有之一,因为磕了很多年,也因为一直追着秦明老师的原著,再加上现哥和若昀还有焦俊艳真的是演出了我心中的铁三角,所以我格外的喜欢他们仨,也格外的爱林秦。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