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仅此一生,竭尽全力②

·  深夜的速成HE产物,请享用。


·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噢!


·  有彩蛋!很甜!


——  ——


林涛起了一个大早在家里给秦明熬他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冬日的寒风一吹,让本就穿得单薄的秦明发了好长一阵子的高烧。


秦明的高烧反复折腾了他好一阵儿,直到今天才慢慢有退烧的迹象。


皮蛋瘦肉粥的香味蔓延到了整个厨房乃至客厅之中,秦明迷迷糊糊的坐起身将床头的羽绒服穿在家居服外,他晃晃悠悠的下了床,打开卧室门寻着香味走到了厨房跟前。


“老公?”


秦明本就是一个缺爱又严重没有安全感的人,自从前一阵儿两人确定关系,并且林涛将他所有的东西都搬到自个儿公寓之后,秦明严重缺失的爱和关怀正被林涛的细节体贴,关心照顾给慢慢填补。


听到身后熟悉的声音用最亲昵的称呼唤着自己,本来搅动着锅里的皮蛋瘦肉粥的林涛将灶上的火关小,转身便走到秦明跟前。


他抬手摸了摸秦明的额头,随即又收回了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还好,烧已经退得差不多了。


“宝贝,我煮了你最爱吃的皮蛋瘦肉粥,你坐下乖乖等我,马上就可以吃饭啦…”


林涛用最轻柔的声音哄着秦明坐到餐桌前。


他从未这样认真的去对待这段感情,大抵是因为他和秦明共事多年,他又很了解秦明的家庭背景自以及秦明的性格。


所以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林涛拿出了他这一生最认真的状态去对待他和秦明的这段感情——他不想让本就敏感的秦明变得更加敏感。


秦明坐在餐桌前看着林涛转身又进了厨房,不一会儿林涛便端着两个陶瓷碗从厨房中走出来;他将皮蛋瘦肉粥摆放到餐桌前,自己又坐到秦明身旁的座位上。


林涛小心翼翼的拿起秦明面前摆放着的陶瓷碗,又用小陶瓷勺舀了一小勺粥,放置自己嘴边,轻轻吹了几下才将小陶瓷勺递到秦明的嘴边。


见到这一举动,秦明的双颊微微泛红——这人真是的,自己只是感冒而已…又不是断手断脚生活不能自理了,用不着这样吧。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着,但看着林涛那般认真的神情,秦明并没有拒绝林涛的这般举动,他乖乖的微微张嘴将林涛递至自己嘴边的粥喝了下去。


这一份粥与他之前喝过的粥都不一样——纵然粥里放了秦明最讨厌的姜丝,但他却并未感觉到不适;反而觉得这份皮蛋瘦肉粥很是甜蜜。


大概是因为…他和林涛相互了解,又互相倾慕的原因罢?


“老公…真好…”


本就继续给秦明喂粥的林涛突然听到秦明的话,手中的动作微微愣了一下,随即他又笑着将舀着粥的小陶瓷勺递到秦明嘴边。


看着林涛的笑容,秦明楞楞的出神——自己会喜欢上林涛,大概就是因为…他这样温柔且阳光的笑容照亮了自己本就阴暗无光的心罢。


“其实…跟你在一起之前,我从未这样认真的去对待过一段感情。虽然说起来让人感觉我挺没有责任心的,但是…自从跟你在一起之后,我用尽了我这辈子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你和这段感情。”


见陶瓷碗中的粥已经见底,林涛放下手中的空碗,用最认真最深情的语气与神情诉说着自己最真心的话语。


秦明起身坐到林涛的大腿上,他一只手搭在林涛的肩上,另一只手轻抚着林涛的面庞;林涛被秦明突如其来的动作给惊得一愣。


他担心秦明会摔下去,抬臂环住了秦明的腰身。


秦明仔细抚摸着林涛的脸庞——与林涛在一起之后,好像他变得成熟了许多,再也不似从前那般…总是一副痞痞的模样。


“老公…你很好,我希望我们在对方面前都能做最真实的自己。我本就满身荆棘,直至你闯入我的世界,让我慢慢将你融入进我本就阴暗无光的内心。”


“你能用最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我和这段感情,我很高兴…也是我的荣幸。但这并不是我能拿来让你做出改变最真实的你的理由,所以…以前你在我面前是什么样,现在就是什么模样…与其不同的是,我们从朋友转变为了恋人。”


说罢,秦明俯下头在林涛的嘴唇上轻吻了一下。


林涛微微仰头看着秦明,两人相视而笑,林涛将本就坐在自己怀里的人儿打横抱起走进卧室之中;与之在床榻之间缠绵。

评论(6)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