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全员向】岁岁皆欢喜

· 原著向,OOC是我的,糖是你们的。

· 老规矩,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

 

寒风凛冽,小舞窝在唐三怀中悠悠然的睁开双眸;一个哈欠使她的双眸沾染上了水雾,唐三低头看着怀中正打着哈欠的人儿,不禁笑了起来。

 

这是他跟小舞新婚的第一年,唐三凑到小舞粉嫩的唇瓣前,将怀中人的双唇吻入自己的唇舌之中;两人相拥而吻——他就那样将新年的第一个吻烙印在了自己的心中以及小舞的唇瓣上。

 

不合时宜的敲门声打破了仍在床榻上拥吻的两人,唐三身着珊瑚绒睡衣下床开门;只见戴沐白带着其余史莱克四怪及白沉香提着一大堆东西站在自家门口。

 

唐三看着他们手中的东西,不禁扶额——这是准备来家里打仗吗?买这么多东西…

 

戴沐白众人毫不客气的抬腿迈进唐三家中,一边将手里的东西放在鞋柜上,一边脱鞋;唐三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们的一系列动作。

 

小舞打着哈欠从卧室中走出来,宁荣荣、朱竹清、白沉香三个女孩子一拥而上——她们仔细打量着小舞有些红肿的唇瓣,以及泛红的脸颊。

 

三个女孩子齐刷刷的给了自家男朋友一个鄙夷的神情:

 

“胖子!你看看人家三哥多会啊!大清早就给人小舞的嘴唇吻成这样,你再看看你!”

 

马红俊摊着双手一脸无奈的看向白沉香。

 

[不是吧!这都能怪我?]

 

戴沐白和奥斯卡急忙提着鞋柜上的食材往着唐三公寓中的厨房里钻——

 

天知道这种问题轮到自己身上的时候,自己该怎么回答…

 

马红俊哄好自家媳妇儿之后,便一头钻进了厨房里;几个大男人在厨房里忙活着做饭,四个女孩子则坐在客厅中一边看电视一边闲聊。

 

“小舞…你给我们说说你们接下来准备去哪儿度蜜月啊~”

 

宁荣荣一边剥着瓜子一边八卦着唐三和小舞接下来的行程——当初他俩结婚的时候,唐三说过暂时先不急着要孩子,等带着小舞环球旅游一圈回来再备孕。

 

“嗯?还没想好诶,这件事一直都是哥在准备,根本用不着我操心。”

 

不说这话还好,这话传到三个女孩子耳畔时,她们羡慕的神情简直快把小舞生吞活剥了。

 

“那竹清呢?你和戴老大什么时候举办婚礼啊?”

 

宁荣荣被小舞的话给刺激到之后,转而求其次的问起了朱竹清和戴沐白的婚事;坐在一旁剥桔子的朱竹清突然一愣。

 

厨房内

 

本就不大的空间里,硬是挤了几个大男人在里面忙活;说来也是奇怪,像戴沐白这样的储君怎么会下厨房呢?

 

“戴老大,史莱克七怪中,就剩你和竹清还没结婚了。你们最先订婚,咋最后还剩你们俩没举办婚礼啊?”

 

马红俊一边和面,一边打趣着正在洗菜的戴沐白。

 

“怎么?你怕吃不到喜糖啊?我跟竹清举办婚礼又不会把你们忘了,催什么啊…”

 

唐三和奥斯卡一个擀面,一个剁馅,余光看着戴沐白和马红俊这般互相伤害的模样,竟同时摇头笑了笑。

 

厨房内和客厅中的欢声笑语给本来准备甜蜜温存,过二人世界的唐三和小舞的公寓里增添了不少乐趣——自史莱克七怪经历嘉陵关之战之后,这是他们第一次齐聚一堂。

 

餐桌上摆满了热腾腾的饭菜,八副青花瓷的碗筷,以及装着高粱酒的陶瓷杯;史莱克七怪和白沉香同时举杯庆贺着他们相识的第十年。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愿各位诸事皆顺,岁岁欢喜!”

 

“多年来,承蒙各位关照与厚爱!接下来的时光,烦请各位继续关照!”

 

越是经历过生死的同伴,越是能在时光之中对彼此互相照顾及袒护——纵然万般皆苦,唯有史莱克七怪与白沉香是彼此之间的救赎。

 

在一片欢笑声中,戴沐白默默将出门前便揣在兜里的戒指拿出,单膝下跪至朱竹清的面前。

 

“哇,戴老大你搞突然袭击啊!”

 

白沉香见着戴沐白回下身正要开口将准备已久的求婚台词说出来时,却被马红俊一句话给打断——她抬手在马红俊的后脑勺上用力拍了一下:

 

“死胖子!戴老大求婚呢!你瞎打岔干啥!”

 

见着白沉香和马红俊打情骂俏的模样,众人轻笑起来;戴沐白收起往日里那副痞里痞气的模样,神情认真的看向朱竹清:

 

“无论多华丽的求婚台词,都无法完全将我对你的爱意表露出来…竹清,我对你的爱都在细节与行动中。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等着一天等了好久了…”

 

朱竹清将因为激动和兴奋而变得颤抖的手伸到戴沐白递过来的戒指前,她张开粉嫩的唇瓣,哽咽着用最轻柔的声音回应到:

 

“我愿意…”

 

戴沐白将戒指带入朱竹清的无名指上,朱竹清扶起戴沐白;在众人的起哄声下,在他们认识的第十年里,两人相拥而吻。


——  ——


作者有话说:


咱就是说,这个甜饼吧是刚刚才赶出来的。

因为在我给狐狸太太透露春节联文中有好多把刀的时候,我非常作的在太太面前随口一说“我可以先给你写几篇糖垫垫”

然后太太就应下来了!她真的应下来了呜呜呜呜

当场给我整慌了这玩意儿

然后吧,这不是赶上跨年夜了吗…

紧赶慢赶的赶了一篇甜饼,要知道我是刀子选手啊!

啊!!!

@爱吃小兔兔的老狐狸yu 太太来吃糖!

评论(14)

热度(29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