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唐三X小舞】你是年少的欢喜

·  《救赎》合志文解禁

·  依旧是OOC预警,请慎入!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我…从看到她的第一眼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对她动了心。”


深秋的凉风将端着酒杯站在阳台上的沈清域和唐三的长发吹起——此刻,两人之间并不像沈清域口中那般是情敌,而是在沈清域纠结了很久之后,选择放手成全唐三和小舞的老友。


沈清域将杯中的威士忌一饮而尽,烈酒入喉的感觉是那样的熟悉又令人有些难受。沈清域竟双眸含着泪又将身旁瓶中的威士忌拿起,倒入放有冰块的玻璃杯之中。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自己都快不记得了…”


听着沈清域哽咽的声音传入自己耳畔,唐三抿住嘴唇,皱起眉头,并无多言。


“我和她一路走来,经历过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甚至多到我的记忆都开始有些模糊——”


“但我至今都清楚的记得…她初遇你那日,兴高采烈的回到公寓里,神情和动作上无一不是遇到心动之人的兴奋,激动以及欢喜。”


沈清域侧过头对视上唐三的双眸——


[我不得不承认唐三的确是那个能让小舞一眼便心动的人,也就是这一场心动让我彻底明白…纵然我喜欢她这么多年又能怎样呢?她本就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小家,甚至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和爱人的爱的结晶…]


公寓大门被打开的声音打断了站在阳台上正攀谈着的两人,唐三和沈清域同时将视线看向站在门口拖鞋放包的女孩儿。


“你俩一有空就站在阳台上喝酒?也不弄点吃的给我?我都快饿死了…”


沈清域和唐三将阳台上的酒杯和威士忌端入客厅之中放下,随即沈清域走向厨房将锅中还热腾腾的饭菜端至餐桌上放着。


“哪儿能少了你这一口吃的?”


“饭菜早就做好了,一直等着你回来开饭呢!”


唐三走向站在门口的小舞,牵起她被凉风吹得有些冰凉的手走至餐桌前,让人坐下。


小舞带着笑意看着唐三和沈清域一唱一和的,只见她拿起沈清域摆放在自己面前的碗筷,抬手夹着满桌子都是自己爱吃的美味。


唐三将小锅里还冒着热气的红糖姜茶盛入小碗端到小舞面前放着——天气渐凉,小舞还在特殊时期,保暖和红糖姜茶对于小舞是必不可少的。


沈清域坐在两人对面,看着唐三这般细致入微的照顾着自己动心了多年的女孩儿——她也应该彻底放下,带着满是祝福的样子去祝他们百年好合了。


三人一边吃饭一边畅谈了许久,唐三从沈清域口中得知了很多小舞的喜好和忌口。


直至小舞和沈清域离开了唐三的公寓,乘坐电梯在楼下过马路等计程车的路上,一辆机车猛地加速冲向正在马路中央的沈清域和小舞。


刺眼的车灯晃得两人睁不开眼,沈清域下意识将小舞护入怀中朝向路边倒去。


两人倒下身时,沈清域不知在小舞的耳边轻声说了句什么。直至机车剧烈刹车摩擦地面所发出的刺耳声响彻天际,才将小舞出神的思绪猛地拉回。


沈清域浑身都是擦伤,她护着小舞倒向路边时后脑直径撞向了路边的防护栏,被沈清域护在怀中的小舞毫发无损。


小舞放轻动作从已经晕倒过去的沈清域的怀中挣脱出来,她回眸看向那个骑着机车远去的男人,双眸之中的杀意一闪而过。


随即小舞又回过神拿出手机拨打紧急救护车的电话,直至救护车来到两人所在的位置,小舞看着沈清域被放上担架抬上救护车之后,小舞才跟随其后,在上救护车的同时拨通了唐三的电话。


唐三接到电话时,他才将家里的残局收拾得差不多。


当他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小舞有些着急和哽咽的声音时,他立马将刚取下的围裙扔在餐桌上,穿上鞋子便匆匆赶往小舞和沈清域所在的医院。


手术室的灯已经亮了几个小时,灯光始终未曾落下。而此时此刻,这灯光竟如此的令人挪不开眼。


唐三搂着小舞的香肩坐在医院手术室外长廊上的长椅中。


从小舞亲眼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被推进手术室几个小时至今手术还没结束开始,她的泪珠就没停止掉下来过。


手术室的灯光熄灭,主刀医生带着其他医护人员从手术室中走了出来——众人脸上都是一副可惜又无奈的神情。


小舞知道…陪伴她青春的挚友,就在几个小时前为了救她,在手术台上香消玉殒。


沈清域护着她倒向路边,在她耳畔轻声说的话一直回荡在小舞的脑海和耳畔之间——


“唐三很好,他会一直对你好的。”


“还有啊…我喜欢你好多年了,不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噢。以后要是没有我陪伴的日子,你和唐三一定一定要给我好好的幸福下去啊。”


后来,唐三和小舞将沈清域葬在了她生前最爱也最常去的那片香樟树林。


春来秋去,小舞从未忘记过被埋葬在香樟树林中的那个在自己遇见唐三之前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的故人。


而唐三,至死都不会忘沈清域对他和小舞所做的一切。

评论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