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戴沐白X朱竹清】秋风已起,爱慕未停

·  《救赎》合志文解禁!

·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我认识竹清的时候,她还不是你现在看到的这副模样…”


沈清域放轻动作蹲在床边,只见她轻声细语的同时,也抬手捋了捋躺在床上熟睡着的朱竹清散乱着的黑发。


戴沐白双手环胸倚靠在卧室门边——他一红一蓝的异色眸就那样静静地看着沈清域的动作,双耳也仔细聆听着沈清域轻声所说的话语。


心中五味杂陈…


他将视线从沈清域的身上转至难得熟睡的朱竹清的身上——是的,自他和朱竹清恋爱到同居以来,在今天之前,戴沐白从未见过朱竹清睡得如此安稳的模样。


沈清域起身从戴沐白身旁经过走出了卧室,戴沐白跟随其后,两人一同朝向阳台走去。


“我刚认识竹清的时候,她还是一个非常活泼自信的女孩儿。”


“可是原生家庭带给她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父母从小的不关心不照顾,乐器考级一次不通过和田径比赛没有得到第一名便被母亲动手打得浑身是伤…长大后,父母离异,母亲欠下许多债务,又道德绑架…”


“令让她喘不过气。”


初冬的凉风如同沈清域讲述朱竹清的过往那般冰冷刺骨,沈清域转身走进客厅。


沈清域示意戴沐白对桌面上摆着的啤酒和吃食随意,只见沈清域打开一听啤酒一饮而尽,随即又开口道:


“在遇见你之前,我已经很久都没见到竹清真正开心的笑过了,沐白…你对竹清很好,我希望你能一直对她这么好…”


戴沐白的异色眸对上沈清域的视线。


那一刻,他知道…沈清域如同他那般,早已将朱竹清视为自己命那般重要。


“一定…”


戴沐白微微点头,像是和沈清域做了约定。


但是…沈清域和戴沐白都未曾想到——在一个电闪雷鸣的深夜,两人就着公司开会而晚回去了两个小时,便被突如其来的意外给震惊在原地。


在朱竹清公寓的浴室内…


朱竹清身着自己最爱的黑色长裙躺在浴缸之中,她垂于浴缸外的手臂正一股一股的往外冒着鲜血,浴缸中的热水无法温暖她逐渐冰凉的身体。


当沈清域和戴沐白冲进朱竹清公寓的浴室里时,浴缸中躺着的人儿早已没了气息——戴沐白就这样缓缓抬腿一步一步走向躺在浴缸中的那个女孩儿。


他不顾浴缸中已有些冰凉的水,蹲下身抬臂将躺在浴缸中闭上双眸的女孩儿抱入怀中,一红一蓝的异色眸中的泪珠随着戴沐白的动作夺眶而出:


“竹清…怎么办…?我救不回你了…我再也没有机会救你了…”


戴沐白哽咽的话语传入了站在一旁的沈清域的耳畔,他微微松松开朱竹清的身体,宽厚的手掌抚上朱竹清泛白的面庞。


他就那样静静地看着自己抱在怀中的人,久久未曾回过神来…


此刻…沈清域红着眼眶看着戴沐白的模样,一时之间她竟不知该如何去宽慰面前这个痛失挚爱的男人。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沐白为了将竹清从原生家庭中的阴影拉出来费了多大的劲…可我怎么都没想到,竹清竟以这样的方式给了我和沐白一个巨大的“惊喜”。】


良久,愣在原地久久未曾回过神来的沈清域联系好了医院和殡仪馆,将戴沐白从浴室中拉入客厅。


而在朱竹清公寓的茶几上摆放着一封她早已书写好的遗书——戴沐白颤抖着将遗书拿起,信纸上的小楷如同朱竹清本人那般优雅不俗,让他看完遗书之后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你本就是我的救赎,岂料…竟是我自己不肯从深渊中爬出来奔赴于那本就属于我的光。]


[始于2019年9月6日,终于2021年9月17日。]


遗书最后一行所写的时间戴沐白和沈清域都清楚的知道,它们所代表的含义。


时光芿苒,转眼间便到了深秋…


深秋的雨水冲刷着整片香樟树林,戴沐白坐在香樟树林里的长椅上,双臂搭在长椅靠背上,他闭眸仔细嗅着香樟树林被雨水冲刷之后而散发出的香味。


耳畔处传来脚步将地面上的树叶踩出的沙沙声,戴沐白并没有因为声响而睁开双眸,他不用睁眸看就知道来者是谁。


但此刻…他与朱竹清的过往尽数浮现在脑海之中——


沈清域抬步走向长椅处坐下,她安静的看着戴沐白闭眸微笑的模样,不禁摇头轻叹一声——她知道,自从朱竹清离世之后戴沐白便一直开心不起来,就连自己都已经很久没见过戴沐白发自内心的开心过了。


“忽有故人心上过,回首山河已是秋。”


沈清域抬首看向被香樟树叶遮住的天空,开口轻声呢喃的一句话用来形容现在的戴沐白最合适不过了。


[秋风已起,爱慕未停。]


[I'm  waitting.]


戴沐白抬头仰望着被香樟树林遮住的天空——深秋的凉风将长椅上坐着的两人的长发吹动起来,沈清域就这样陪着戴沐白坐在长椅上。


一时间,两人无话。

评论(4)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