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沈清域啊_

“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

【马红俊X白沉香】故人入梦

·  《救赎》合志文解禁

·  BE,3000+,OOC预警,请慎入!

·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


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所有人的神经,沈清域透过玻璃窗看着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一直昏迷着没有醒过来的马红俊…以及他邻床已经被白布遮住身躯的白沉香。

 

良久…她始终是没能缓过劲来,重大车祸导致两人一死一伤,若是胖子醒来知道这事的话…

 

沈清域双手环胸,闭眸摇头不敢去想象——马红俊将白沉香视作自己的命,他怎么会那么轻易就接受自己的爱人已然离世的消息呢…

 

恍惚间马红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始于他与白沉香的初遇——

 

“大家好,我叫白沉香,是新来的实习生,请多指教!”

 

轻快的声音传到了办公室里所有人的耳畔,马红俊抬头看向站在沈清域身后的那个女孩儿,不禁眼前一亮。

 

白沉香淡紫色的长发分成两股扎在两侧,身上淡紫色的露腰上衣配上同色系的短裙的确夺人眼眶。

 

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到了白沉香的身上,在女生本就不多的办公室内,那些男生的眼神迟迟未从白沉香的身上挪开。

 

“香香,胖子旁边刚好有个空位,你就坐他旁边吧,有什么不懂的问他或者是问问其他人…实在有不明白的问我也成。”

 

沈清域指了指马红俊身旁的空座,只见白沉香微微点头,直径走向马红俊身旁的空座。


她将斜挎包取下来挂在靠椅上班随即又轻抚裙摆坐下身来。

 

“还看什么?手里的事忙活完了?”

 

沈清域微眯着眼环视着四周,见着所有人的目光仍然放在白沉香的身上,语气略微严肃起来。

 

看着所有人的目光都从白沉香身上收回之后,沈清域便走到马红俊跟前,抬手用力朝着马红俊的后脑拍了一下:

 

“死胖子!给我好好照顾香香!”

 

“我去,你说话就说话,打我干啥?吃炸药啦?”

 

见着马红俊捂住自己被打得发疼的后脑,白沉香捂住嘴轻笑几声。

 

“你要是让香香受欺负你试试?”

 

马红俊抬眸瞅着沈清域有些发狠的神情,喉结滚动了几下,便眯着眼扬起嘴角自信的拍着自己的胸脯朝着沈清域承诺着:

 

“有我在,哪儿能让一个女孩子受欺负啊!”

 

看着马红俊这般自信的模样,沈清域轻哼一声便转身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嗯…我叫马红俊,因为以前体型的原因,他们都叫我胖子,你也可以跟着他们这么叫。”

 

马红俊朝着白沉香笑了笑便迫不及待的自报家门。

 

白沉香看着马红俊的神情愣了愣,此刻,她竟然听到了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

 

马红俊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白沉香才缓过神来点了点头。

 

“你和阿清一样叫我香香就好。”

 

临近饭点的时候,马红俊被沈清域叫进了她的办公室;白沉香的目光追随着马红俊往沈清域办公室的方向看去。

 

“喏…你不是一直在向我打听香香的喜好忌讳吗?这是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应该对你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事成之后,你得请我吃饭啊…”

 

沈清域将一个纸质文件袋递到马红俊的面前,马红俊欣喜地拿过文件袋拆开来看,上面关于白沉香的喜好忌讳,以及身高衣服尺码都写得清清楚楚。

 

沈清域和白沉香是在一场商业酒会中认识的,两人的口味都十分接近,再加之两人的性格相近,很快便熟络了起来。

 

但沈清域刚认识白沉香的时候,白沉香还在念研究生,直到现在她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姑娘。

 

“那肯定啊,事成之后少不了你的好。”

 

说罢,马红俊将资料重新放入文件袋中,转身离开了沈清域的办公室回到自己座位上。

 

看着马红俊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白沉香立马收回了自己的眼神——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忙着自己手中的策划案。

 

[虽然很好奇阿清给胖子的文件袋里到底放的是什么…但这毕竟是他俩的私事,况且我现在跟胖子还不算很熟,如果因为自己的好奇心而去八卦会很冒昧。]

 

马红俊弯腰将手中的文件袋放入抽屉中,起身准备叫白沉香一同去吃午饭时,却发现白沉香双眸无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也不知道胖子有没有女朋友,但是贸然去问人家这种事也不太好吧。]

 

马红俊看着楞楞看着电脑屏幕的白沉香,起身走到她身边唤回她的思绪。

 

“香香…午饭时间到啦,我们叫上阿清一起去吃饭吧。”

 

“啊?好啊…”

 

白沉香回过神应了马红俊的邀请,起身收拾好自己办公桌上的东西之后,便跟在马红俊身后。

 

马红俊刚刚看了一眼资料——白沉香喜欢吃辣,所以他将中午吃饭的地点选在了一家比较出名的江湖菜馆。

 

马红俊带着沈清域和白沉香走到了一个靠窗的角落坐下;直至三人坐下,沈清域和白沉香才发现马红俊手中还拿着一把遮阳伞。

 

“你一个大男人还怕晒?”

 

沈清域有些吃惊的指着马红俊放在座椅上的遮阳伞。

 

“谁说这玩意儿是给我自己用的?”

 

马红俊听着沈清域的话不禁翻了个白眼给她。

 

“嚯…胖子,你啥时候变得这么能吃辣了?以前八头牛拉你都不一定能让你迈开腿走进这种店的。”

 

服务生将菜单递到三人面前,白沉香带着疑惑的神情看向身旁正在沈一边翻动菜单,一边吐槽着马红俊的沈清域。

 

“我只是很少吃辣,不代表我不能吃辣好吧?别瞧不起人啊真是的,况且今天这顿是给香香接风洗尘,又不要你掏钱,你瞎逼逼啥?”

 

马红俊一边回击着沈清域的吐槽,一边点着菜单上的菜品让身旁的服务生记下。

 

“你们俩可真是一对欢喜冤家…”

 

听着两人的互怼,白沉香加深了脸上的笑意——她从不知道沈清域也有这样毒舌的一面。

 

酷暑的太阳能够晒得让人受不住,三人吃完饭一同走向饭店门口,只见马红俊将手中的遮阳伞递到沈清域面前,一脸漫不经心的说道:

 

“喏…你俩拿去用吧。”

 

沈清域接过马红俊递到自己面前的遮阳伞,一边开伞将照射在白沉香身上的阳光遮住,一边用胳膊肘顶了顶马红俊粗壮的手臂。

 

“香香没来之前,怎么没见得你对我这么细心?你该不会是对香香有意思吧?”

 

听到沈清域这么快就当着白沉香的面戳穿自己的心事,马红俊有些慌了神。

 

“你瞎说!你活得那么糙,跟个大老爷们似的,哪儿需要这种女孩子才用得着的东西?”

 

“死胖子!你活腻了啊?这个月的绩效是不想要了吗?!”

 

“诶诶诶…!你别拿钱来威胁我!”

 

沈清域将伞柄放入白沉香的手中,随之紧握拳头追着马红俊跑了起来。

 

白沉香笑着抬步跟在两人身后,直至她今天认识了马红俊,她才开始羡慕起马红俊和沈清域之间的关系。

 

午休时间办公室众人都趴在桌上午睡,白沉香放轻动作起身走向了沈清域的办公室。

 

“阿清,红俊他…有女朋友吗?”

 

沈清域睁眸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女孩儿,靠在椅背上的身体缓缓支棱起来略带沙哑的声音问道:

 

“你喜欢他?”

 

白沉香双颊泛红,垂眸闪躲着沈清域略带着打趣的眼神,她微微点头轻声回应道:

 

“嗯…”

 

“可是你们才第一次见面啊?”

 

“说是一见钟情听起来确实有些荒唐——但我的确是在今天早上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就动心了!”

 

沈清域听到这话扬起嘴角挑了挑眉,身体前倾靠在桌面上托着腮,洋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你有机会的…”

 

白沉香从沈清域的办公室里出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她侧过头看着马红俊安静的睡颜出神。

 

白沉香回过神来,放轻了动作在便笺上写下一行字,随即贴在了马红俊的电脑屏幕上。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马红俊睁开双眸便看见便笺上写着一行清秀的字体,他侧过头看了看正趴在桌面上熟睡的白沉香,扬起嘴角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沈清域透过玻璃门看着马红俊一脸深情的看着正在熟睡的白沉香,脑海中回想着刚才白沉香说的话;此刻…她真想冲上去给胖子一拳。

 

[这个死胖子,人家香香都这么主动了,他还没有行动表示?]

 

马红俊起身离开办公室,等到他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他的怀中已经多了一束玫瑰花。

 

“香香…就像玫瑰偏偏代表爱情,而我偏偏喜欢你。”

 

马红俊单膝下跪,缓缓将怀中的玫瑰花递到白沉香的面前,表白的话语铿锵有力——

 

“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众人都未曾料到——在白沉香来公司的第一天,仅仅是接触了一上午,马红俊就这般迫不及待的对白沉香表白。

 

白沉香双颊微微泛红,抬手接过马红俊递给自己的玫瑰花,闭眸微微点头轻声回应道:

 

“嗯…!”

 

——

 

沈清域身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手套进了重症病房——她直径走到马红俊身旁坐下,看着马红俊脸上带着呼吸机,浑身上下布满了医用仪器,她轻声叹道:

 

“胖子,你还有一件事不知道吧。香香她啊…已经怀了你的宝宝,恭喜你!你要当爸爸了。”

 

马红俊有些吃劲地睁开双眸,微微张嘴似乎是在说些什么,沈清域俯下身凑过去听:

 

“真的很谢谢你,让我遇见了此生挚爱!但是…我要去陪她了,你珍重啊!”

 

话音未落,检测着马红俊心跳的仪器屏幕上突然拉成了一道直线,仪器所发出的声音让沈清域猛地抬头看向已经闭上双眸的马红俊。

 

医护人员进入到病房抢救着已经阖上双眸的男人,沈清域识相的走出了病房,她紧皱着眉透过玻璃窗看向正在被抢救的马红俊,不禁摇了摇头。

 

马红俊被抢救的这几次大概是沈清域此生度过的最难过的时间了——当医护人员摇了摇头,打出马红俊的死亡证明之后,便收拾好仪器与药剂出了病房。

 

“沈小姐…我们尽力了。”

 

当马红俊的身体被盖上白布时,沈清域才带着哽咽的声音缓缓道来——

 

“我终究是失去了伴我多年的两位挚友啊。”

 

病房外


沈清域看着被盖上白布的马红俊与白沉香的身体,眸中的泪水随着刚才那一声轻叹从眼角滑过滴落在地面。

评论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